今天一位小二的小女生說要考我ㄧ個「照樣照句」
題目是:一隻接著一隻

其實我不知道什麼叫做照樣照句
以為只是普通的造句
所以我說:「那隻母狗生小狗了,小狗一隻接著一隻從媽媽的肚子裡面跑出來了!」
我還洋洋得意的說:「我很厲害吧!」
想不到她說:「這不是照樣照句啦!」
真是一頭霧水啊?????

回家趕緊查了一下網路 ~
哦,豁然開朗
原來這就是「照樣照句」啊………..

比如說:
Q:(樹呀樹呀)我把你(種下)
A:(湯圓湯圓)我把你(吃掉)

Q (爸爸)在(客廳裡)(打鼓)
A.(芒果哥哥)在(電視上)(耍白痴)

暸了吧……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