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有顏色嗎?
我今天真的做了一個彩色的夢
 
父親的表兄弟那邊的一位長輩過世
我去參加告別式
場面好大好大
一進門要先拿香
由於家族過於龐大
所以香都依著家族關係排列著
分成子女、平輩、親戚….
 
我拿了香
進到裡面
大家依序繞圈要瞻仰遺容
 
突然間
我看到母親和父親挽著手就排在我的前面
 
(寫到這裡,我的眼淚已經忍不住流下來了)
 
母親身上穿著的是一件紅色的毛衫
父親穿著米色襯衫,搭配黑色西裝褲
這身打扮,就跟他們生前的穿著是一樣的
母親就是微笑著,也沒說甚麼話
 
然後小妹出現了
她就跟媽媽說:妳怎麼都不跟我們說話?
母親也只是淺淺的笑著
 
後來連外婆也出現了
因為她行動不方便,躺在床上
所以我就去照顧她
然後她們就往外走出去了…..
 
印象好深刻的夢
唯一讓我感到安慰的是
父母親走的早
所以她們留在我心中的容貌
永遠都是那麼的年輕、那樣的美好
 
分離的當下是難過與痛苦的
但是,坦然面對,其實….是讓人帶點欣慰的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